风竹

只想挖坑不想填

【幸越】还是爱你

  激情第三弹!本来想写一个破镜重圆的故事,写着写着发现不圆也挺好,但是良心过不去,还是圆回来吧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下雨天,无所事事的龙马窝在房间里玩游戏。

  玩了两局,就没了兴致。

  龙马决定出门走走,一直呆在家里,他都快要长蘑菇了。

  雨不大。

  龙马锁好门,撑着伞,站在自家大门口左右张望了一番,一时之间不知道要去哪逛逛。

  思索了一会儿,龙马决定到附近的公园走走。

  也不远,就十来分钟的路程。

  小雨淅淅沥沥,下个不停。

  公园里空无一人,很安静。

  走着走着,龙马走到了一棵还残留着几朵花的樱花树下。

  看着被雨水打落满地的花瓣,龙马不由得想起当年和他在樱花树下亲吻的人。

  一瞬间,龙马觉得一切索然无趣,也没有了散步的兴致。

  他转身要走,却看到身后不远处站着一个人。

  龙马惊讶地看着对方,没有说话。

  那人笑着说:“好久不见,龙马,你最近过得好吗?”鸢尾色的长发在风中飘扬,被雨水淋湿,散落在那人的身后,发丝缀满了水珠,像是装饰了珍珠。

  龙马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对面对,他沉默了一下,才缓缓吐出一句:“好久不见,幸村......前辈!”

  幸村笑容微微僵住,“我还是喜欢听你喊我精市。”

  龙马不知道要跟幸村说什么,毕竟他们已经分手了。

  曾经亲密的关系,一旦破裂,最后甚至连朋友都没得做。

  “幸村前辈,我还有事,我先走了。”气氛很尴尬,龙马决定逃走。

  幸村笑着说:“是吗?”

  龙马看着幸村洞悉他谎言的笑容,也觉得这借口有点假,可是他不知道怎么面对曾经的恋人,转身换了个方向就走。

  没走几步,龙马就听见身后传来脚步声。

  接着,龙马被人从背后紧紧抱住。

  龙马看着环在他腰间的双手,深吸了一口气,想要说话。

  可幸村快一步打断他要出口的话,他说:“龙马,你别说话。让我抱一下,就一下,好不好?”

  龙马何时听过幸村说这么卑微的话,他的心酸酸涩涩,向来高傲的人卑微起来,总会让人心软几分。

  幸村把头埋在龙马的肩窝里,龙马看不见对方的表情。

  “幸村前辈,我真的有事,我要走了。”龙马说。

  幸村不说话。

  龙马感觉腰间的手抱得更紧了。

  “幸村前辈?”龙马喊了对方一声。

  幸村才闷闷地说:“龙马是个小骗子。”

  额......龙马不想说话。

  幸村没放手,他知道他一旦放手,他爱的人就要从他的世界里消失了。

  “龙马,我很想你,每一分每一秒,时时刻刻,无时无刻,你不要在离开我了,好不好?我受不了你不在我身边,我想你想得快要发疯了。”

  龙马冷静地说:“幸村前辈,我们已经分手了。”

  “不!我没说分手,我不同意分手。”

  “精市,你冷静点。”

  “我现在很冷静,龙马,我不想你再一次从我的身边离开。”

  龙马头一次发现前男友好烦。

  龙马想要挣脱出幸村的怀抱,他向来是个干脆的人,不喜欢藕断丝连,早知道会遇上幸村,他就老老实实待在家里,出来散什么步啊!又或者,当初好好呆在美国,不回国,也不会遇到这种情况。

  唉,一步错,步步错。

  没等龙马挣脱,幸村突然松开手。

  龙马回身一看,发现对方面色通红,似乎在生病。

  幸村摇摇欲坠,龙马赶紧把人抱住,探了探对方的额头,好烫!

  龙马:“你生病了,怎么还乱跑?我送你去医院。”

  幸村抱着龙马的腰,“我不要去医院,我不喜欢那地方。”

  龙马:“听话!”

  “我听话,你是不是就不走了?”幸村问。

  “我不走,行了吧。”龙马无奈了,又不好跟一个病的不清的人计较。

  “好,那我去医院。”幸村乖乖地说。

  龙马将幸村送到医院,吊了水。

  期间,幸村一直紧紧握住龙马的手,生怕人跑了。

  吊完水,幸村缠着龙马要出院。

  龙马拗不过幸村,只好将人送回家。

  房子仍是他们曾经居住过的那间。

  龙马闷闷说道:“你还住在这里?”

  幸村打开门,拉着龙马的手,将人带进屋子里,“我怕龙马回来,找不到我。”

  龙马感觉心像是被针刺一般,密密麻麻地痛。

  他低头看门口的鞋子,仍是他离开前摆放的样子,似乎好像他从来没有离开过一般。

  “唉,你这是何必呢?”

  幸村笑着说:“我放不下,龙马。”

  房间的摆设如旧。

  幸村从床头的抽屉里拿出一个影片,“龙马,这是我们之前没有看完的影片,我们一起看完,好不好?”

  龙马接过那张他们只看了一半的影片,沉默着不说话。

  幸村紧紧盯着他,“龙马,你陪我看,好不好?”

  这部影片曾是幸村最喜欢的片子,他们曾经约定要每年看一次,从少年到白头。

  龙马:“我已经忘记了当年看过的内容。”

  幸村看着龙马,小心翼翼地笑着说:“没关系,我们再从头看一次就好了。龙马,可以吗?”

  龙马说:“好。”

  幸村闻言,笑得像得到了全世界一样。他关好门,拉下窗帘,将影片放入放映机,影片开始了。

  昏暗的房间里,龙马和幸村静静靠坐在床边,一起看电影。

  故事大概是一对恋人经历各种磨难,最后终成眷属的故事。

  影片放映完,房间陷入静谧。

  “龙马,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?”幸村率先开口。

  龙马听着幸村的呼吸声,他意识到自己还是喜欢着身边的这个人。只是当年他们都太年轻,彼此不肯低头,最后只能惨淡收场。在美国的日子,他试图忙起来,这样就可以忘记这个人,后来他也渐渐忘了关于幸村的一切。可是直到看见幸村这个人,他才知道他的忘记只是欺骗自己罢了。幸村已经深深地映在他的脑海里,他的心里。

  龙马想明白了,他还是放不下幸村这个人,他说:“好。”

  幸村听见龙马的回答,开心地将人抱在怀里,“龙马,我好高兴,你终于回来了。”

  龙马窝在幸村的怀里,听着幸村熟悉的心跳声,伸手环住幸村的脖子,想要吻幸村,他也想念着这个人。

  没想到幸村避开了他的吻,“龙马,我还在生病,会把病气传给你。”

  龙马扳正幸村的脸,对着幸村苍白的唇吻了上去,他含糊着说:“我不在乎。”

  闻言,幸村反手抱紧龙马,加深了这个吻,他实在太想念龙马了,身体的每一处每时每刻都渴望着怀里的这个人,恨不得将人融入他的骨血之中,永不分离。

  他的爱人终于回到了他的身边!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39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竹 | Powered by LOFTER